【DRRR青&正无CP向】偶遇

是时间很紧张的青叶生贺。

在文风倒退和不会推进剧情的沼泽里挣扎。

时间线SH之后←

私设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纪田正臣的视线只是偶然一偏,就和回到池袋后“最不想见面的熟人之一”碰了个正着。

面对面而行将要擦身而过的黑沼青叶也愣了一下,继而本是无表情的脸上熟稔地浮现出一个微笑,纪田立刻咂了咂舌。

黑沼青叶停下脚步,嘴角上挑,眼睛也的确在笑,看上去倒是一副多么诚恳的模样。他挥挥手,开口了:“好久不见,纪田学长。还记得我吗?”

蹦起狂跳的心脏在一瞬间的冲击过后慢慢沉下,咚咚地彰显着必须要回应这家伙的、迫在眉睫的事实。他在挑衅,纪田毫不犹豫下了判断。他们都绝不可能忘记以前的事情。因为事件结束了,彼此暂时没有交集就能放下前嫌重归于好——那是不可能的。他把双手插进兜里,毫不示弱抬起下巴,半晌道:“黑沼青叶。”

事实上,纪田的身高在之后又长了一些,现在这居高临下的视角难免让他感到些许愉快,虽然有点幼稚——对方的个头至始至终就没有超过他过。

黑沼青叶看起来也不怎么在意,歪了歪头抬起大拇指戳向街边一家酒吧:“真是巧遇,要不要进去坐坐?——反正也是偶然路过的地方,也不会有我这边的人特地为难你什么的。何况……”他突然噤了声,只剩了一副让纪田很不舒服的笑脸。

他不答话,迈腿就往前走,对黑沼青叶这个人打个招呼就已经是心理上最大的让步了,鬼才要和这家伙多坐坐。错身而过的一瞬间,对方脸上的笑容也没有出现裂痕,被无视态度置之他好像一点也不觉得尴尬,亲和到让人恶心的地步。在纪田看来更像是他握着你什么短处,并且有所图谋。自然是避之不及。

“——帝人学长经常搬家哦。”

他听到黑沼突然这么说,下意识转头盯住他的眼睛。

“你一定想去找他。”黑沼顿了顿,“还有杏里学姐,你想给他们一个突然回归的惊喜。”

“万一我说——他们两人现在不在池袋,而他们的去向就算问你从前的伙伴也将毫无头绪,那时候你该怎么办呢?”

 

纪田正臣记忆里的龙之峰帝人是一个不会变的影子,来到了池袋之后,少年依旧拥有着淳朴的个性与青涩的笑容,与儿时的印象无异。可城市中发生的所有,究竟有多少追究根源的绳子缠在他身上呢?又有多少是他自己亲手缠上的呢?即便如此,在一切都完美落幕之后,他仍然选择了相信他,却顺其自然对他渴求动荡不安的本质得到认识。

高中毕业之后,纪田和沙树一同去了国外。帝人在他毕业一年之后也顺利毕业,他们一直在保持着联系。他想起,帝人确实偶尔会告诉他,关于更换了居住地的事情。但他们也并非每天都在网上进行谈话,这次难道帝人还没能来得及……?

……不不不,怎么能这样被他绕进去!比起眼前这个来路不明的人,更应该不假思索地相信帝人才对!纪田回了回神,把挡住视线的头发拨到耳后去,露出一双坚定的眼睛直勾勾盯着黑沼青叶,一字一顿道:“你又凭什么觉得我会相信你?”

黑沼张了张口,没说出什么话,只摊手叹了口气,一副你爱信不信、游刃有余的样子。

耸人听闻的混蛋,演技也不赖。纪田在心底用力地给黑沼青叶戳上标签,然而动摇有些想要出卖他。事实上刚才他还下意识地想到了另外一个善于掌握情报的人,但念头立刻被狠狠打消了,何况那另一个卑劣之人是否还活着、活着的话身在何处都不得而知。

黑沼青叶一直看着他的表情变化,无辜地举起一只手,说出仿佛是真诚挽留的最后一句:“我请客。”

 

白天的酒吧人还很少,纪田看着对方跳上吧台前的高椅子,还饶有兴致转了几个半圈,小孩子似放松自然的动作没有让他放松丝毫警惕,甚至什么饮品也不想点——即便已经跟着走进了这里。

反正他也不是为了蹭吃蹭喝才打算耐下性子和黑沼青叶多说几句的。

那边轻松愉快的青叶似乎是点了杯果汁,小口啜饮着,随意捡了个话头转过来对他笑:“刚才我不是有句话没说完吗?现在继续讲清楚吧,也算让纪田学长能安心在这个地方待一会儿的保障。”

“蓝色平方已经被我解散了。不过我们那里的人可是很厉害的喔,就算已经分开单干,他们也能在各处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。不过这是题外话。”

“我好像也从来没有对你说过我的目的——之类的吧?明明比起无头骑士,我和纪田学长你才更算是老相识,对吧?可我居然已经对她表明过我的想法,却还没跟你提过一星半点,真是够奇怪的。”

久久没有听到关于帝人的消息,纪田觉得今天的黑沼青叶话异常多,他差点怀疑对面捧着个杯子的人喝醉了——要不是杯中的饮品不对,且大白天的,不合时宜。

他暂且还能沉得住气,眼睛扫了一下吧台后不动声色擦拭杯子的酒保,耳边继续着黑沼青叶有条不紊的话语。

“其实所有的事情追溯到源头,只是我想要纵容自己的情绪而已啦。就是青春期会有的那种、类似于逆反的感觉吧,还有就是想看看自己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。毕竟作为中学生,有的事难免力所不能及,但是也有一些不做做看就不知道的事情,对吧。”

“我原本预定等这股情绪消失后就收手,安安分分生活——大概是在那些事件的五年后吧。可它消失的比我预想中的还早了一些,所以我就提前退出了,就如你看到的这样,我现在是个普通的大学生。”

黑沼青叶一口气说完了这些,停了停,含下小口饮料的同时抬目看了眼旁边的谈话对象,似乎在等他发表一点什么意见。结果对方完全不为所动,手掌托着腮帮子,手指敲着桌面,一副兴致缺缺的冷漠表情——刻意让他尴尬的痕迹非常明显。

青叶差点就笑出了声音来。

引导话题的只有一人,那么话题的走向就只能由那唯一一人的意愿来决定了,真拿你没办法。

“我猜想,这种情绪是非常有限的吧。因为那时候实在是刺激过了头,想要大闹的想法也在这样的环境下,消磨得比我初中的时候还要快得多了。”

纪田实在没想到黑沼青叶这个家伙一个人也能接着说起来,却还是吝啬于送他一个诧异的眼神,甚至故意拿出了手机,在阴影下慢吞吞地按着。

“据说心动恋爱多的人多短命,是因为在心动的时候心脏跳得太快,让人生中仅有的那点心跳数加速消耗了。嘛,就和我这个情况是一样的呢。”

“说起来,我猜纪田学长见到我的时候心脏肯定狂跳了——当然不是恋爱的那种,才想着和你多说一点话,让你习惯习惯,以免下次再偶遇的时候出现同样的症状啊。”

噗。被牵扯进来的纪田猝不及防,下意识转过头瞪了瞪说话的人,撞在人家似笑非笑的表情上就像拳头揍棉花。他翻了个白眼,在心里联系着上文把他这话给翻译了一下:我猜纪田学长从见到我的时候就开始折寿了,所以作为补偿和你多说说话,让你再多折点。

去你的。

他砰地撑桌站起来,尖锐的视线穿透刘海,仿佛要把空气割出个牢笼来,胁迫着这个不提正茬的家伙早说早完,字眼从齿间凶狠地一个个挤出:“你到底想说些什么,尽是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。”

黑沼青叶不可能把他当作单纯谈天的对象,连恶意的最轻程度也是耍弄。

——没错,和折原临也类似。不过他不知为何,还暂时无法把这两个人的影子完全重叠。

青叶不看他,只是又喝了口果汁:“我也算是遵守了约定,在那之后就没有和帝人学长有所牵涉了。不过一切都还没有完全结束,他的日常来之不易——虽然我不该说这话。我也有叫人暗中留意着他,包括学校里关于他的传言、包括他的住处,算是报答高一那年学长对我的照顾——这是真话,不过要怎样理解自然随你。”

“然后,我猜你现在已经在考虑我一开始说的话是不是在耍你了。”罢了,青叶举了举杯子歪头送上一个纯真的微笑。

“——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和你一起进来,那么现在要做的无关你一开始有没有在耍我,而是我现在能不能让你说出真话。”纪田深吸一口气,倒也相对沉稳下来,飞快接上话茬。他一开始不打算动武,但视情况而言,不代表之后也不打算。

“关于帝人学长的事情没有耍你啦,不过熟人之间开玩笑的调侃,这样的不在你接受范围内吗?你一点都不有趣。”青叶评论。虽然高度处于劣势,但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慌张,“之前不是说过了吗,我现在只是个普通的学生,还是不擅长打架、看起来比较乖巧的那种。今天叫住你的目的也是完完全全的私人方面,不过不用点什么引诱你你就不会停住听我说话,只是这样而已。”

说老实的,他已经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了,连一开始的所谓“私人目的”也完全没有心思去达成了。也只是一时兴起才叫住了纪田,就算喧闹的情绪已经消失,性格中的恶劣部分却是不会改变的。不过他比以前更容易感到厌烦——

除非。

“关于你已经安分下来的事情我当然相信,毕竟我也不是一无所知。我甚至还了解到了你在做什么兼职。”手机上的挂饰哐当敲在桌面上,纪田看着青叶的眼睛张大了点,一瞬间的惊讶自表情上流露。

他对这样的反应还算满意,一屁股坐到自己的那把椅子上引得它后仰了点:“难道你以为暗中叫人看住某人这种事,是你一个人的专权吗?”

他也只不过是与黑沼青叶这家伙撞上得匆忙,没能来得及与他拜托留意黑沼的旧时伙伴联系而已。

黑沼青叶的脑子也不慢,关于纪田刚才拿手机做了什么明白得飞快。他对这人的某种印象多少有了改观,扁起的嘴巴将可怜兮兮的吸管吐出,笑了一声:“这样啊。本来我刚才已经打算直接丢下你走掉了,现在倒是再留一会儿好像也不错。”

“居然让你出现这种想法,那还真是事与愿违了。”纪田冷笑,“你比起帝人来说还是太过张扬,托这的福才让自己的行踪暴露于我,退步得也太厉害了点吧?”

“没办法,毕竟我是个普通人嘛。”非常坦然。

“你的私人目的是什么?最后一个无关紧要的话题说完,你就该把帝人现在的事情老实告诉我了。”

青叶回想了一下,苦笑道:“就是顺便向老相识介绍一下我正在做的工作,招揽生意而已。——万事屋,你已经知道了吧?包括电话留言这类最简单的,或者是收集信息,也会有给小混混之间的打架出谋划策这一类难以界定报酬的工作。”

最后一句怎么看都是意有所指。

在这样一来一往的交谈中,纪田倒是已经少了很多想要提拳胖揍那家伙的冲动,只是仍是气结于对方话中暗藏的小刺,扎得不痛,却易挑拨起人不甚愉快的回忆。

“顺便一说,和情报屋才不一样。”青叶补充。

“少废话。说正事。”

“把我收集的信息给你可是要收报酬的,刚才说过的,纪田学长。对了,今天我过生日。”

“……”

谁管你啊!

最后那句是什么意思,难道他还打算多收一点?

青叶看着纪田阴晴不定的脸色突然笑得更开怀了,他用指尖点点桌面,像是要宽慰纪田的心思一样有条不紊补充:“我不会多收你钱的。只是有一个小小的生日愿望,需要纪田学长把眼睛闭上一会儿。——安心,你可以先护好你身上的财物,不过我也没这个本事从你身上拿到什么啦。”

总之,这是最后一件破事儿了对吧。纪田还是下意识地拢了一下桌上的手机,瞥眼悠闲自在笑容可掬的黑沼青叶,迟疑着阖上眼睛。

……

半天都没有什么动静,他只听到布料和玻璃杯子的摩擦声响,不是太尖锐,戛然而止,继而从头开始,直至这来自于酒保小哥的声音响了数轮。

可恶!在咬牙疑心又被耍的一瞬间他已经睁开了眼睛——

而黑沼青叶早已不见了,吧台上留下了一个已经被咬扁了吸管的空杯子,没有应付的钱丢在旁边。

结果那家伙所有的话中还是有一句谎话。“我请客”,那句。

纪田正臣最后从杯子的下面抽出字条。

评论
热度 ( 3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荒和奇幸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